墨夜行者

28 Jan.

美腿神器(六)

【十三】12月17日

9时。

“送到了?好快……”负责人拿着手机起身,一边抓起外套往外走,“行,先放代收点吧,我一会儿过去取。”

“哎好嘞好嘞,谢谢您!”

负责人挂了电话,把手机丢进口袋,一边走,一边将羽绒服抖落开披上。旁边过来一个实习医生,追上他的脚步,手里还拿着资料,要给他汇报今天病人的情况。

“先说重点,有没有异常情况,其他的等我回来再说。”负责人打断了他的话。

“额有一位病人申请出院,是12月9日入院的王倩倩。她各项指标都恢复正常了,您看看要是批准的话就在这签个字,我们联系她家长,下午过来接她出院……”

“可以。”负责人满脑子都是他订的“美腿神器”到了的事情,也没多想,接过单子略略扫了一眼,见评估指标都回归正常范围内,便签了字。

实习医生离开了去办事,负责人把羽绒服帽子往头上一罩,走出医院大门,向快递代收点走去。 


“最近这个模样的快递不少啊,前几天才刚刚有人从这取走一个。”工作人员手上忙碌着,一边和同事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刚刚有快递员过来送了一箱货,他得赶紧把它们整理好了。

“是那个叫什么,美腿神器的。”同事把一个包裹放到架子上,转过头去看了一眼他手上拿的盒子,答道,“这玩意儿最近可火了。咱这儿收得还不算多,听有人说他们那代收点,有时候一天能收十好几个呢。”

“啧啧啧。”工作人员连声感叹。

“您好,取个快递。”一位顾客的到来打断了他们的谈话。

“手机尾号?”工作人员赶忙放下东西,走到门前问道。

来人报出4个数字。

工作人员输入数字,找到了一个包裹,没想到恰巧就是刚刚谈论的那个“美腿神器”。将东西递过去时,他好奇地打量了两眼,对方似乎是来得匆忙,连羽绒服拉链都没拉上,露出里面的白大褂,胸前的名牌上依稀可见“主任”两个字。

主任医师么?他联想到附近那家医院。连医生都在买这个,那可真是太火了啊…… 


负责人没有回自己的病区,而是直接从代收点去了检验科。他的一个熟人在那里上班,他要拜托他查一点东西。

“请进。”他敲了敲门,屋内传来了一个声音。

负责人推门进来。朋友正在倒腾手上的试管,闻声抬头,见到是他,便直起身来:“哟是你。是什么风把你给吹来啦?你的病人不管了?”

他们之间相互打趣惯了,负责人也不觉有什么,冲他扬了扬快递盒:“有点东西想让你帮忙查一下。”

“是什么?”朋友放下试管,走到他跟前,看着他拿出一把小刀来,熟练地拆着快递。

“诶,这不是那‘美腿神器’嘛。”待到包装拆尽,里面的东西露出真容,朋友不禁疑惑道,“它有什么问题吗?”

负责人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而是直接将东西递给朋友,面色严肃:“看看有没有什么不正常的成分,尤其是……人体组织。”

“你怀疑它是……”朋友瞪大了眼睛。

“我那边有一群病人,症状都和它有关。我现在也不能确定它到底是不是,所以来找你;但即使不是,也可以借此研究下它的成分和原理。”

“你可太能吓唬人了。”朋友一屁股跌进椅子里,烦躁地抓抓头发,“我闺女前两天刚趁它打折买了条这玩意儿,你就跟我说这个。”

“那她有什么反常的状况吗?有没有裤子穿上脱不下来的情况?”

“刚穿那两天说有点紧,不太舒服,后来就没再提了,我们都以为是撑开了。也没听她说脱不下来呀?”朋友疑惑道,“要真有这情况,我估计也会怀疑裤子有问题的。”

“那可就奇了怪了,同样的裤子,为什么不同人的反应不一样呢?”负责人喃喃道。

“你要不把他们谁的裤子也拿一条来检查检查?”

“算了,那帮人,叫他们脱个裤子跟要了他们命似的,一动就发疯。”负责人摆摆手,“谁敢动他们啊。”

“有新进展么?”

“新情况倒是有,也不知算得上算不上什么进展。之前有个女孩,算是比较早的一批,一直闹得挺凶,结果前两天突然没事了,裤子也能正常穿脱,之前表现出的精神分裂的症状也消失了,各种指标都恢复正常。你说这算进展么?怎么病的不知道,怎么好的也不知道,这能算什么进展,好歹也得让我们知道是什么治疗起效了啊。”负责人忍不住抱怨道。这个病例着实让他头疼了好一阵子。

“嗐,好了总比病着强。”朋友安慰了一句,又朝他扬了扬手里的裤子,“鉴定结果什么时候要?”

“尽快吧。最快什么时候能出?”

“最快也得明天了,我这儿也有一堆活排着队呢。”

“那就明天吧。”

“行,结果出来我给你送去,省得你来回跑了。”

————————————————————————————

是过渡章

不知道检验科能不能干这事。。不能就当我私设了,或者是另外给他安排一个能干这事的工作(反正也不是什么重要人物hhh)

评论
热度(8)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 墨夜行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