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夜行者

20 Jan.

美腿神器(五)

3k+好耶✌

⭐⭐人物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

感觉越写越像动作片(x

还是受到好莱坞的荼毒过深了(bushi


————————————————————————————


【十二】12月17日

“到底有什么联系……”组长站在墙边,陷入了沉思。墙上是一幅放大版的A市地图,一些地方被圈上了红圈,用大头针钉着照片,粗略扫一眼,已经有五六十张了。在其他几面墙上也有类似的地图和照片,但是数量上明显减少了,最多的B市也不过三十出头,远没有A市那密密麻麻的红圈来得触目惊心。

今天凌晨,A市的地图上又多了一个圈和一张照片。组长长叹了一口气,每次都是这样,线索追查到一半便断掉,而很快又会出现新的受害人,对方猖狂得像是在故意挑衅。最令人愤怒的是,他们对这一切还无能为力,好不容易抓到的人,要么是毫不知情,要么是绝不开口,更有甚者,看见他们靠近便直接自杀了事,兜兜转转一大圈,愣是一点信息都撬不出来。这些天来,专案组的气氛一直很沉重。不过事情出现了一丝转机——前一天B市那边发现了一条新线索,是找到了对方藏匿尸体的地方,现在已经派了一队人去追查。希望他们那边可以有结果吧。组长默默地想道。

“嘿!怎么样?有头绪了吗?”一个人推门而入。

进屋的这人是他的老朋友,两人经常一起接案子,只是这次恰好不在一个组。

“还没有……”组长又叹了口气。

朋友扫过墙上贴的照片:“都是受害者?”

组长点点头。

“平心而论,长得倒还都不错。嗯,腿挺漂亮的。”他的目光停留在其中一张照片上,像是发现了什么。他走近两步,端详片刻,用手指了指,“这个,好像是那个演员吧。”

“哪个演员?”组长对这张脸没有任何工作之外的印象。

“呃……她叫林筱乐,演网剧的一个小演员,再早的时候一直平平无奇,前一阵子刚刚火起来。算了,反正你也不关注这些——怎么她也成受害人了?”

“12月1日,几乎是最早的一批。”组长凑近了,看了看上面标的日期,“他们连公众人物都敢……”

“她是在那之后火的。网剧是提前录制好的,再加上也没有报道她的情况,大家应该还都不知道这回事。也不知道这时候走红,对她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说起来她也是后来才转行当演员的,之前是做模特,就是那种,腿模,主要是拍裤子拍裙子什么的。”朋友对她了解不少,此时也是分外感慨,便一股脑地把信息全倒了出来。

“腿么?……”组长的视线落在照片上那双大长腿上,随后转向其他照片,一双双姿态各异的美腿争先恐后地跳入视野。 



与此同时。B市。

就是这里了。队长看了看手中的定位器,对身后打了个手势,一队人悄无声息地散开,包围上去,从不同角落潜入了这座工厂。

这个地址是他们好不容易跟踪得来的。对面的人警惕性太强,一有风吹草动立刻就撤,单单是为了拿到一个地址,他们就费了千辛万苦。公开的资料显示,这座工厂隶属于寻美公司,正是当下热卖商品美腿神器的生产地之一。真是可惜了,这是队长听到这个消息后的第一反应,好端端一个正火爆的公司,前景一片光明,怎么就非要跟那种犯罪案件扯上关系……

但是无论如何,不能浪费这次机会。队长深吸了一口气,也寻了个空当,溜进了工厂。


一进工厂,机器的轰鸣声便冲击着耳膜,几乎占据了全部的听觉。巨大的工厂中,数十台机器一刻不停地运转,长长的流水线上,机械臂精确地重复着每一个动作;高处的监控将一切尽数纳入视野,将画面忠实地上传给管理者;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中央智能控制着不同工序,调整它们的制造速度,指挥转移车在高大的机器中穿行,运送半成品去往下一道流水线上加工……大规模机械化生产,全自动化控制,智能化调节,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人们恐怕很难相信,这是一家才成立不久的公司能够做到的地步。

感叹归感叹,正事还是要干。队长定位到仓库——情报中犯罪团伙藏匿尸体的地点——照着路线指引摸索过去。他矮着身子,小心翼翼地在机器之间穿行。

身后的机器运转依旧。半空中,一个摄像头悄无声息地转过一个角度,黑漆漆的镜头对准了他的后背。 


令人惊奇的是,一路上,竟然什么事都没有发生,非但没有碰上敌人,甚至连队友都不曾看见一个。周围环境的吵闹与微型耳机里时不时传来的沙沙声几乎隔绝了他与队友的联络。按理说,他们虽然是分开探查,但是最终的目的地都是仓库,也不至于一个人都看不到。他按下心里的疑惑与不安,攥紧手中的枪械,聚精会神地前行。

仓库在整座工厂的后方,穿过一段通道即可到达。队长轻轻推开仓库门,里面是摞放得整整齐齐的纸箱,空气中也没有预想的血腥气,一切都十分平常,仿佛这就是一个普通的仓库。

就在那一瞬间,一个什么东西拍在了他的脸上。麻醉剂刺激性的气味窜入鼻腔,他下意识地扣动扳机,随即是子弹嵌入皮肉的摩擦声和一声被刻意压抑的闷哼。在失去意识倒地前的一刹那,他捕捉到那个人的脸——那张他永远也不会忘记的脸。 


再次醒来时,他身上的武器和通讯设备都被搜走。在狭窄阴暗的房间里,他和他的队友们被捆绑着胡乱地丢在地上,10个人,一个不少。他们交流了下情况,无一例外都是麻醉剂,区别只在于有些是直接被弄晕,有些还和那人过了几招。不过据他们说那人身手也很了得,几下之内就把他们制服,一样迷晕后弄到这里来了。

“早知道就不分开行动了。”队长闷闷道,“也不至于落到现在这个地步。”

分散侦查是他的决策。因为自己的失误导致了现在的局面,他的心里满是愧疚和自责。但令他宽慰的是,并没有人因此而责怪他指挥不当,大家仍是齐心协力,尽力寻找从这里出去的办法。 


“专案组B市行动队,你们好。”

冷不丁冒出来的声音让他们身体一僵。

“我应该没说错吧。”那个声音慢条斯理道。

他们很快锁定了声源——那是屋顶上挂着的一个监控摄像头。此时镜头牢牢地盯住他们,像两只人眼一般直勾勾的,盯得人心里发毛。

队长稳了稳心神:“你是谁?”

“追查了这么久,你们还不知道我是谁么?”那个声音幽幽道,“擅自闯入别人的地盘之前,不是都应该先查一查么?”

——果然是他。

队长和其他人交换了下眼神,确认了先前的推测,那一连串案件果然和这个新晋的寻美公司脱不了干系。

“你绑了我们这么多人在这,是要干什么?”

“你想说绑架?”那声音低低一笑,“不不不,那是低级的罪犯才会犯的错误,试图用一群掌控不了的人质当筹码,换取自己想要的东西——那实在是太无趣了,况且还有那么多的变数……我不喜欢变数,我喜欢可以牢牢抓在手里的东西。至于你们嘛……”

那人的声音被另一阵话声打断:“B01!B01!听到请回话!听到请回话!”

——是通讯器!是组长的声音!

人群之中起了一点骚动,但很快便又平复。

“组长!我是B01!”队长朝着摄像头大喊。既然那人能听到他们这里说话,那么或许他的声音也能传到通讯器里。

“好啦好啦,稍安勿躁,现在还不是你们叙旧的时候。”那人懒散的声音又响起来。

“你是谁,你到底要怎么样?”那一头,组长的声音中透着恼怒。

“你应该很清楚我是谁。至于我想怎么样……这么说吧,我们双方本来相安无事,但是既然你们先打破了这个平衡,那也别怪我不客气。今天只是一个例子,后续如果还有类似的情况,可别说我没有警告过你们。”那声音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于懒散中又透出几分漫不经心。“专案组组长,对吧?既然你们执意要参与,那不如看看这个游戏到最后,我们究竟谁胜谁负。”

“不过现在,你们只有五分钟时间了。”

话音刚落,囚室的墙上便投下一道光影,上面赫然是倒计时,鲜红的数字从5:00跳到4:59,伴随着嘀嘀的声音,一格一格地减少。 



“还愣着干什么?!叫附近的小队马上过去救人!快点!越快越好!”组长几乎是立刻朝手下喊话,指挥处顿时乱成了一锅粥。“定位呢?那该死的人到底在哪里?”

“妈的。”他一拳捶在桌子上,愤愤地骂道,“拿那么多人的命玩游戏?玩他个头的游戏!”

“头儿!定位在B市的xx宾馆!”旁边有人叫道。

“通知B市,立刻封锁周围的街区,严查离开的人员和车辆,宾馆登记信息调出来。定位能具体到哪个房间吗?”组长迅速下着命令。

“在四楼,具体的房间号无法定位。”

“叫B市再派一队人去宾馆搜查。即刻起宾馆全面封锁,不得放任何一个人离开。”说罢,组长又抓起通讯器,“B01!B01!你们那边情况怎么样?具体在什么位置?救援已经在路上了,你们再坚持一会儿!”


————————————————————————————


//一些补充:

//私设专案组下辖各市行动队,指挥处啥的也是私设

//演员林筱乐是个值得关注的角色(是新加的,但不完全是)


📢号外号外:

来给我们的两位boss征集名字&结局!

完整名字/一两个字均可!

结局可以是he/be大方向或者具体结局(背景和现实太接近总觉得反派大获全胜过意不去x然而他俩的人设太带感了ww)

(以及悄咪咪地问一句,有人磕这俩cp吗)(或者说两位boss是单纯的合作伙伴还是有感情线)

评论
热度(9)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 墨夜行者 | Powered by LOFTER